close

因為有三年級的寒假輔導,原本預估要過年後才出國,不過發現如果一上完課馬上出國,其實還是來的及在除夕前回到臺灣,就這樣趕緊收集資料開始下訂。

會決定到澳門其實也是壹坡三折,新加坡三個人四天三夜機加酒自由行,網站上我能出發的日子已額滿,再慢幾天的行程又超出我的預算,抉擇澳門香港,最後陳先生投了澳門一票。終於拍板定案。(不過我們還是走了些崎嶇的路~一開始自己在網路上分別下訂飯店及機票,沒想到已經付完飯店的錢卻發現定不到機票,只能再退飯店預定~回到網路上買自由行的行程)

 

開開心心的出門,原本擔心的是彤彤會不會不適應,所幸小孩玩得很開心,每天在飯店的床上滾來滾去,還說要在浴缸游泳,放下我心中的大石,他甚至還能大方的跟飯店餐廳服務人員落落長的解釋~我們現在要來吃飯,因為肚子很餓,吃完飯才會健康,不會生病#@$,不過飯店的服務人員應該聽不懂照孩子究竟在說些什麼?

 

IMG_3631.jpg  

從桃園娘家出發到機場一路順暢,差不多 15分鐘的路程,在候機的時間發現二航廈有個kitty的樂園及育嬰室,彤彤玩得很開心,很精緻令人心情愉悅

    

帶小孩出門很麻煩,要推嬰兒車及很多的小東西,唯一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可以免排隊優先登機,走博愛通道先出關  

IMG_6023.jpg   

(第一個登經濟艙的乘客) 

 雲霧裊裊中,我們抵達澳門。在機場外發現威尼斯人、金沙、英皇娛樂飯店的接駁車不停來回穿梭,而我們下榻的皇都酒店,接駁車班次沒那麼頻繁還必須先在機場飯店合作的櫃臺事先登記,可能因為皇都的娛樂場規模沒那麼大,沒有賭場加持。不過當初選擇皇都就是喜歡他的環境清幽及室內溫水游泳池。

 

在小山坡上,我們的房間在10樓邊間,其實視野非常的好。澳門本島其實真的不大,我們甚至可以看到倒另一端的普索菲特16酒店(聽網路上介紹,酒店屬於法國集團經營,房間盥洗用品都是歐舒丹,如果在到澳門,我會考慮),照片上的小山丘就是大砲台。

IMG_3853.jpg  IMG_3974.jpg IMG_4003.jpg

 皇都位置在荷蘭園區,我想如果不是住在這裡,可能也不會特別逛到這一區來,我跟宗佑其實都滿開心住在這個飯店,很安靜沒有紙醉金迷的墮落感(不好意思,我一直覺得那些賭場給我很不切實際的感覺),尤其飯店前正好是華士古達家馬公園,有很多的遊樂設施,每天出門的第一各行程都要應彤彤要求先上這報到,然後小孩子就開心了。(只是到澳門來玩溜滑梯,好奢侈跟浪費,不過小孩子開心還跟澳門高中生玩在一起,出門的目的不就是求個開心嗎?!)

 

荷蘭園這裡有創業於1918全澳第一間由華人開設的葡國餐廳「坤記餐室」,澳門吃飯的地方常常叫座「餐室」或「咖啡」或「茶餐廳」跟台灣滿不一樣的。我們在澳門的第一餐就是在這裡。不過忘了留下照片~

 

接著又在附近的皇冠小館點了「竹升雲吞麵」、「海蟹粥」。

 

IMG_3613.jpg

 

麵上的其實是蝦卵,會讓我想到宗佑以前為了養孔雀魚在家孵給魚吃的蝦卵,他主打濃郁清香不死鹹,不過對我而言,還是覺得稍鹹。

 

這一小碗水蟹粥要價葡幣90元,份量其實沒有大家網路上說的那麼大,我跟阿彤一下子就吃完了,一點也不費力,甚至沒能讓宗佑分享(真的很不大,不過也不便宜),接下來的幾天陸續吃了「黃枝記」及「誠昌飯店」的水蟹粥,很開心澳門有這樣的美食,彤彤吃的數度跟反應都超好的,比起在台灣一碗飯要餵很久,彤彤很識相對於澳門的美食很捧場。

 

澳門的緯度雖然比台灣低,不過這幾天也正好遇到寒流,平均溫度7-11度,加上風大,體感溫度頗低的,而且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濕度,手一直覺得乾,連平常從來不塗護手的宗佑,也開始頻頻補護手霜,而一回到台灣,這個手乾的問題就立刻消失無蹤,所以我們推測應該也是一種「水土不服」吧!

 

IMG_3647.jpg IMG_3676.jpg IMG_3731.jpg

 

因為快過年了,街上很有過節氣氛,而且充滿了遊客,在議事庭前地還看到一個好玩的畫面是~把採買的東西當著街上,攤開旅行箱在整理,澳門真的這麼好買嗎?而且為數不少。

我一直想拍,不過宗佑叫我要尊重隱私權,把路人的照片PO上網,好像不太好,只好作罷!

 

IMG_3665.jpg

 

義順牛奶公司在港澳都有分店,不過在郵政總屬旁的這家店,因為店面狹小,老闆對於我們還推了娃娃車進來,從頭到尾都不友善,連帶影響心情吧!我也覺得名氣勝過品質!這東西不對我的味。

 

IMG_3745.jpg IMG_3750.jpg IMG_3751.jpg IMG_3826.jpg

逛到累了,晚餐時正好看到金馬輪咖啡餅店,在網路上也聽人家介紹過,特別進來一試!

 

宗佑點的豬扒包,肉跟餐包都是烤的,問他跟豬扒包的第一次真實吃到感覺,他說不錯,但是類似的東西陳媽媽應該也做的出來,我婆婆真是太厲害了,我們到澳門吃到的東西,常常都拿婆婆手藝當作比較值。

 

後續幾天宗佑又陸續吃到「西灣安記」、「勝利茶餐廳」及聞名遐邇的「大利來記」豬扒包,當然免不了要他排名一下。~~~

 

在他心目中「勝利」勝「大利來」勝「西灣安記」勝「金馬輪」。我想由宗佑嘴裡說出來的話,因為他愛吃能吃,恩,有一定的參考價值。

 

而我點的「咖哩雞翼麵」,我還是覺得稍鹹,第一天的餐食,其實讓我對澳門美食印象打點折扣~還好後來幾天真的吃到好吃的葡國菜,不然我真的覺得很失望洩氣。

 

IMG_3755.jpg 

門口有個超大的餐包,而且是真的喔!

 

IMG_3762.jpg 

 

大家都要來造訪「大聲公」,他的位置真的會讓人覺得~ㄟ~就這樣找到你了!出現的又自然又突兀:P

 

 

~~~要怎麼設定,痞客幫的網誌照片才來大大的阿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