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已經開始一個禮拜了,不過爸爸媽媽陸續有雜事,所以延了一個禮拜才讓彤彤跟幼稚園請假過暑,(彤一直說,爸媽地都放假,為什麼只有我要上學,不過同學也沒這麼早放暑假阿?!)這孩子現在可開心了,連老師都說「你要放9天ㄟ,要去哪裡玩,出國嗎?」爸媽今年動作太慢資本又不夠雄厚,所以出國等明年再說吧.....

總之,我的女兒放暑假了!

是為了慶祝放假嗎?兩小不到六點就都起床了,好在我們行程真的都很彈性(原本佑仔說下午要上逢甲逛街,但是想到明天要上桃園,下午外頭又熱,我真的提不起勁出門,還吵了一小架),趁著陽光還沒炙熱,收拾好裝備,帶兩小騎車運動去~~

0709-1  

你看看,後頭的小太陽,還在打呵欠,跟炙熱的太陽賽跑,快快出發,其實推小孩出來騎腳踏這個簡單的動作,我卻好愛喔,好愛跟小孩這樣放空慢速度的體驗生活~

0709-2  

很開心,我們全家都願意這樣慢動作的過生活,早晨六點多的步道影子還很長,斜斜太陽陣陣涼風,滿舒服的!

民族路的天橋,有陰影,一路好像可以看進台中市區。

佑仔的拍照技術取景真的遠遠勝過我,我只能拍寫生~不過同樣的活動由佑仔拍出來,整個有FU~

0709-3  

彤就像電影海報一樣,孩子的成長真的是令人又驚又喜,時間的流逝,四年多在大人身上是到淺淺的痕跡皺紋,就一個孩子,多麼令人驚奇阿!亭亭玉立了!

還記得我的小女孩像個小嬰兒坐在床沿對著媽媽哭泣的小臉,一回神,嬰兒變女孩了!我要用力跟他相處,讓他記憶中滿滿的媽媽,不要有了同儕忘了媽媽~~~

回家後,弟弟果然累壞了又睡了,剩下同而,不上課一定善用時間要發揮價值阿,之前買了些小玩意一直沒有空端出來,今天趕快上菜~

0709-7  

手指膏,不很濃,不用加水不用畫筆,用手指來作畫,第一次,彤還有點擔心不是很順暢,輕輕淺淺的畫了個小女孩小花朵,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小淳整個手掌腳掌都來作畫,下一次再來試試!

0709-5  

在我一邊擦地板的同時,彤彤完成兩幅作品,媽瞇應該要好好留起來記錄孩子的成長軌跡~

(是說佑仔看了這照片後,果然又用攝影的觀點告訴我~背景雜亂光源不拘XXXOOO)

0709-6  

畫到一半,小太陽也起床了,這個手指膏我還不敢讓小太陽嘗試,雖然其他媽媽說,頂多光溜溜在浴室畫,或是小孩髒了整隻抓去洗,不過剛剛睡醒的孩子,這麼有創意的小太陽,我不知道他會玩出折麼新花樣,還是乖乖的拿出紙張跟蠟筆,地上畫畫就好,下一次真的再把兩隻送進浴室好好自由發揮一下~~

0709-8  

中午更改了佑仔的去逢甲的行程,在家裡用餐繼續午覺~(又是一陣低氣壓,難相處的應該是我!)

兩小假睡後,又在房間大玩特玩

一個小時,弄到大人都累壞瀕臨爆炸邊緣,孩子又默默睡著,留下整地板的玩具跟圖卡,大人心臟要夠強壯,手腳要夠勤快,整天的收拾~

就為了孩子的笑臉~~

不過真的是要教育,所有事情都是可以學的來的,只要爸媽多點耐心~

0709-4  

最近只要下午四五點都會下特大的雷陣雨,惱人的台風行程了,原訂的宜蘭花蓮計畫也受影響~

要去更改民宿及火車票~

希望一切平安順利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