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上,超強媽媽一堆,每次看完都教我汗顏~雖然我是兩個孩子的媽,不過養彤時,從沒自己做過副食品,全部都是我婆婆一手包辦,然而這一次Oscar開始要添加副食品了,考量自己修育嬰假、注意過敏體質,終於,媽媽我要洗手做羹湯了!

曾經有我喝熱巧克力、英式鮮奶茶,結果小Oscar臉頰紅腫起來的前例,不太敢太早讓Oscar開始嘗試母奶以外的食物,Oscar所以一直到七個半月(媽媽我開始放暑假)才開始副食品之路。

7M時~只取高麗菜紅羅蔔高湯:米,8比1,電鍋煮稀飯。沒有另外在用調理棒打,因為看起來就很綿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Oscar剛開始,不太會吞嚥,也不太會張嘴吃東西,小小一碗粥,常常拖很久的時間,還拿出各種道具,等待他張嘴的時機,將粥送進嘴裡!他會露出很奇妙的表情。

8M時~高湯:米,7:1。有時會加上紅羅蔔泥。其實蘿蔔高湯有一股自然香甜,最近又開始加上洋蔥,頓高湯時,自己也覺得很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 Oscar漸漸習慣吃東西這回事,坐在餐椅上,讓人一湯匙一湯匙慢慢餵,也因為吃了固體的食物,大便越來越大人,有形狀會臭!

          4小時吃一次飯,中間加上媽媽親餵ㄋㄟ,,一天3-4次少量的稀飯。

9M時~高湯;米,6:1。

         高湯的內容越來越多!

P1280799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蘿蔔、高麗菜、小魚乾、香菇、洋蔥(後其還有試過加上昆布、木耳)一起熬煮。

P1280801  

 

有時候,彤是小幫手。

另外要說,網路上很多媽媽都是將食物蒸熟,分成各種小包裝的食物泥,要吃時,再取塊跟白飯及高湯一起加熱。

不過,我沒有這樣做,我是直接煮成稀飯,再把稀飯用製冰盒裝塊結凍,青菜不耐煮單獨做食物泥冰塊,要吃時,以稀飯塊配上青菜塊一起蒸熱。因為我選取的食材多是耐煮的,可以熬爛,每次也只煮一杯米飯量的稀飯(約可吃3天),Oscar適應狀況也還好。

高湯熬煮完成後,這些料也沒有浪費,以C排調理棒全部打碎,加進飯鍋。

       米。後期有時也會加進少量的糙米,飯鍋中還有切塊的地瓜、紅羅蔔絲、切丁洋蔥、切丁毛豆(後來也加過瓠瓜絲)。

P1290360  

白米混和糙米,(我真的只煮一杯米)

P1280806  

今天有紅羅蔔、洋蔥、毛豆、地瓜

P1280829  

 

 

加進高湯

P1290375  

這是還沒煮的樣子,準備好食材,接著就交給電鍋了。

P1290378  

 

選擇「煲粥」,等跳回保溫後,大約在保溫3個小時,讓米粒確實悶軟。

P1290382  

 

完成。

都是食物的原味,沒有添加調味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基本上Oscar接受度滿高的,我就這樣一路到現在11個多月了,稀飯基本口味差不多,如果Oscar吃不完,我也敢吃,還滿香的。不過彤不吃,他覺得這是弟弟的嬰兒食品他是小孩,不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