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任7個月開始,媽媽請了育嬰假,原本以為我會好好的紀錄親愛兒子的生活,結果過了大半的日子,今天終於,要開始記錄:P

話說還沒請育嬰假之前,每天忙著早起5點半擠奶,七點跟著佑仔的上班時間一併把兩個孩子送到婆家(接下來就是我喘口氣的老人散步時間),空堂忙擠奶,接著當個稱職的專任教師,回家再擠奶,去婆家接回兩個孩子,每天記憶都是趕趕趕,晚上一點點的時間,拿來和會說話的彤講講今天發生的事,說真的,我跟小任真的不熟,我可愛的小任就是喝媽媽的奶而已,可愛到甚至不用媽媽陪就可以自己入睡,我都怕小任不知道我是誰?!

 

請了育嬰假後,剛開始帶小任的那幾天,也很手忙腳亂,雖說生了兩個孩子,不過很少有長時間獨自照顧孩子的經驗,一度覺得帶孩子比上班累好多好多,上班有下課純粹自己的休息時間,但是,帶孩子哪有什麼下課休息時間,只要小任再身邊你都要看著,好不容易孩子睡著了,家裡需要整理的瑣碎事情又太多....育嬰假不輕鬆阿!

 

明明說要記錄孩子的生活,快把重點帶回來.....IMG_9794  

小任滿周歲了,這是定了彌月蛋糕送的周歲蛋糕,(明明彤也是同一家訂的,怎麼三年前沒這回事,不過這個蛋糕真的好大阿!)兩個孩子的生日差了兩個月,所以之錢財幫彤辦過他的公主生日派對,彤對於生日要辦派對的印象非常深刻!

IMG_9719  

全員到齊的一家四口,每年都要一起慶生,永遠幸福在一起。

------

小任滿一歲了應該要去打預防針,不過因為天氣冷感冒了,遲遲還沒去打所以也還沒量身高體重。

越來越聽的懂人話了。雖然不會清楚的表達,不過簡單的「媽媽」「爸爸」最重要的「ㄋㄟㄋㄟ」倒也還算清楚。

會點頭表示謝謝、會搖頭踢手踢腳表示不要,尤其是不想給人抱時,這動作非常的大!

 會揮揮手表示再見。

晚上大約八點就會開始歡歡,準備入睡。是個會夜奶的小孩,不知是要人安撫還是男孩子真的肚子餓,所以媽媽晚上都睡不好。

早上大約七點起床,通常比上學的姊姊還早起,起除後最喜歡的是就是爬上大床叫醒姊姊:P

三餐吃稀飯,喝ㄋㄟㄋㄟ當點心。

還是爬行居多,想要放手站立了。

牙齒冒出第七顆(下排左虎牙)。

IMG_9801  

非常開心,自己請了育嬰假,能夠用眼睛用心見證孩子的每一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